好幾天前就想寫感言囉只是太忙啦!我不是作家,更不是參加作文比賽


也許這樣的文章去投稿....可能要被笑是草包寫的...也可能要遭投稿單位退件


但我還是勇敢給自己一個練習的機會寫出來~尤其在這日本世紀大災難過後的今天!


回想921大地震...我家大魔鬼才剛出生四個月


我跟老公租一棟透天厝養了一隻跟了我10年的小狗一起甜蜜快樂生活


大地震發生的夜裡什麼也沒帶~我摸黑抱著小孩.老公抱了小狗


直衝門口開著車衝往附近娘家看爸媽.....


還好一切安好!老公連夜打電話回家鄉下


天丫~公公婆婆住的鄉下卻是電視新聞中播報最嚴重的災區..且音訊全無.....


心焦如焚又愛家的老公跟老爸借機車騎回災區


此時~新聞報導道路中斷已無法通行.所以老公只好隨著交通警察指示繞好遠好遠的路回去看家人


..還好都一切都平安.婆婆家兩棟樓房倒了一棟(所性全倒的那一棟準備出租....剛好沒人住)


現在想起餘悸猶存還會令我皮皮銼ㄟ



在這天災人禍蔓延時代,大家的心裡都多一份恐懼與擔心


再加上股市重創.物價上漲的不像話.人心惶惶....


看到日本的大災難我們又難免不會想起這樣會令人驚荒又措手不及的情緒


與其擔心...還不如放勇敢去面對


當災難來臨時~我是否可以不要皮皮剉鎮靜地去面對


我看先做好防災措施.以防萬一.讓災害傷亡降到最低~


自備全家防寒防飢逃難包應是生存自救第一關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