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列車 愛之旅


2_68339231_diary,动动照片,图片集 


人生一世,就好比是一次搭車旅行,要經歷無數次上車、下車;
時常有事故發生;有時是意外驚喜,有時卻是刻骨銘心的悲傷… …

降生人世,我們就坐上了生命列車。我們以為我們最先見到的那兩個人
,
我們的父母,會在人生旅途中一直陪伴著我們。

很遺憾,事實並非如此。


他們會在某個車站下車,留下我們,孤獨無助。他們的愛、
他們的情、他們不可替代的陪伴,再也無法尋找。

盡管如此,還會有其他人。

他們當中的一些人,將對我們有著特殊的意義。

他們之中有我們的兄弟姐妹, 有我們的親朋好友。

我們還將會體驗千古不朽的愛情故事。

坐同一班車的人當中,有的輕鬆旅行。

有的卻帶著深深的悲哀… …

還有的,在列車上四處奔忙,隨時準備幫助有需要的人… …

很多人下車後,其他旅客對他們的回憶歷久彌新… …

但是,也有一些人,當他們離開座位時,卻沒有人察覺。

有時候,對你來說情深義重的旅伴卻坐到了另一節車廂。

你只得遠離他,繼續你的旅程。


當然,在旅途中你也可以搖搖晃晃地穿過自己的車廂,去別的車廂找他
可惜,你再也無法坐在他身旁,因為這個位置已經讓別人給占了…

沒關係。旅途充滿挑戰、夢想、希望、離別… … 就是不能回頭。

因此,儘量使旅途愉快吧!

善待旅途上遇見的所有旅客,找出人們身上的閃光點。

永遠記住,在某一段旅程中,

有人會猶豫徬徨,因為我們自己也會猶豫徬徨。

我們要理解他人,因為我們需要他人的理解。


生命之謎就是:
我們在什麼地方下車?

坐在身旁的伴侶在什麼地方下車?

我們的朋友在什麼地方下車?


我們無法知曉… …


我時常這樣想想:
到我該下車的時候,我會留戀嗎? 我想我還是會的。

和我的朋友分離,我會痛苦。 讓我的孩子孤獨地前行,我會悲傷。


我執著地希望在我們大家都要到達的那個終點站,我們還會相聚… …


我的孩子們上車時沒有什麼行李
如果我能在他們的行囊中留下美好的回憶,我會感到幸福。

我下車後,和我同行的旅客都還能記得我,想念我,我將感到快慰。

獻給你, 我生命列車上的同行者,

祝你 旅途愉快


2_67888995_diary,动动照片,图片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