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菜三部曲



2008年  出版  種菜高手強力推薦 .....                                        



先睹為快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01326



每天都要吃芽菜(作者序)


 


出了好幾本關於植物的書之後,收到很多喜愛園藝生活的讀者們熱烈的回響,羨慕我的花園生活。當然也很難相信我的小花園,怎麼可以變出那麼多植物!不管是蔬菜、香草、花卉…..甚至自家果樹所做出來的果醬,以及春天夢幻般的薔薇拱門,真是讓人不可思議。


這沒有個幾百坪的土地,怎可能完成的夢想?可是,我真的只有10坪可栽種的土地! 


想吃到自己親手栽種的蔬果,是一定要等到擁有一塊地,才能實現的夢想嗎?


這次無論如何,我一定要實現你們的夢想,沒有土地沒關係,沒有太陽不要緊。更糟的,連花盆也沒有的,只要鍋碗瓢盆就可以。


只要有種子就可以在室內甚至是辦公室裡,耕耘一片小菜園,讓糧食短缺的夢魘不可能發生。


開始研究這片室內小菜園時,房子裡每天都像被砲彈擊中般的混亂。


窗邊、廚房、桌子、櫃子、架子甚至冰箱....所有的地方,都被大大小小的芽菜容器擠滿。


吃飯的時候,還得挪一挪,才能找出一個空間,女兒打趣的說,家裡已經被芽菜淹沒了。 


 


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是吃吃每一種芽菜的口感,找出最佳的賞味期。咪著眼睛嚼著微酸的蕎麥,吃到蘿蔔嬰辛辣的口感時,吐吐舌頭!生的紅豆芽…… 還有,會讓人發笑的扁豆芽,像大肚腩先生。真該有台攝影機,對著我拍下每天早上,那多變的表情。 


 



要用土耕好?還是水耕好?


 



最節省空間,又能收成的方法,到底是那一種?因此一種芽菜,同時會有好幾盆,最大的最小的,土耕的、水耕的,我想這就是對植物的熱情吧! 


栽培植物最重要的,其實不是土地,而是熱情,以及愛心和耐心。


每天吃著自己栽培的芽菜,邊想著如何才能變成全家人都能喜愛的料理 " 。 


按照以往的慣例,每一次我的新書上市,一定要把書中的食譜端出來宴請我的朋友們。一聽到是芽菜,有人半開玩笑的說,怎麼越吃越差了!



懷念山城香草戀裡的香草料理,豬排、雞排、海鮮、甜點


沒想到到我的野菜花園吃青菜配蘿蔔..... "


盆栽種菜超簡單開始走清淡的極簡風.... "


那這次的芽菜盆栽該不會叫大家生吞吧!至少打成汁比較好入口,大夥又是一陣哄堂大笑。


真的不要奢華的料理嗎?芽菜也可以做出澎湃的料理耶!


編輯堅定的搖搖頭,簡單的就好…..


那這次究竟會端出什麼呢?


當然要來點不一樣的。



 2006年出版實用又浪漫的秋冬蔬菜強力推薦    

 


先睹為快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34149


  想要做一本關於蔬菜的書,從構想到開始記錄,到完成出版,共花費了二年多的時間。


蔬菜畢竟不是花草,沒有鮮艷奪目的外表,也沒有西洋香草給人的浪漫遐想。在拍攝記錄的過程中,常想著,如何才能呈現蔬菜最美好的一面?


  每天都出現在餐桌上的蔬菜,看起來和我們距離很近,其實很遠。


這當然不是指產地和餐桌間的距離。雖然,事實上的確也是!      


對於每天都要下肚的食物,我們對它所知甚少,蔬菜到底是如何成長的呢?除了從市場買回來洗洗切切之外,有沒有可能,用一個小花盆,就可以在陽台栽培無農藥的有機蔬菜呢?我覺得應該把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即使因為環境的緣故無法親自栽培,至少可以透過書,和我一起體驗蔬菜的成長過程。     在製作成書的過程中,我的編輯不止一次問我:你覺得什麼樣的讀者會買你的這一本書?


老實說,我從沒想過這個問題,被她一問,我倒愣住了!或許,這就是出版者和創作者的不同吧。


如果我會思考這個問題,那我或許就不會做這樣的一本書,直接教讀者花280元去哪裡吃一頓簡餐,豈不更快!


 種菜,每個長輩都會,到處都可以見到一畝畝的菜園。只是我希望能從更人文,更生活的角度來呈現栽培這件事。打破蔬菜無法呈現如花園般的美感,即使是一個小花盆,一樣可以生機無限。


 在新書出版的茶會上,我半開玩笑的說:這一本書,我是要傳家的!將來孩子長大以後,萬一失業找不到工作,至少可以種菜。沒飯吃,好歹可以吃菜。


我的野菜花園     2006年6月麥浩斯資訊出版  城邦文化發行


42種蔬菜:


青花菜 山芹菜 高麗菜 胡蘿蔔 香菜 芹菜 火燄菜 白蘿蔔 紫花椰菜  白花椰菜 日本茼蒿 西洋


芹 芥藍菜 大頭菜 南美香瓜 芥菜 菾菜 櫻桃蘿蔔 菠菜 茼蒿 細香蔥 大蔥 小紅蔥 茴香 葉用蘿


蔔 韭菜 皺葉小白菜 青江菜 A菜 福山萵苣 蘿蔓萵苣 鹿角萵苣 波士頓萵苣 紅萵苣 菊萵苣


辣椒 羅勒 山藥 小番茄 荷蘭芹 紫高麗菜  紫芥末菜


 2007年出版  夏秋蔬菜圖解栽培指南......                                   


請按此預覽書的內容 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12672&id_serial=1GC004&rrr=1#p1


  flora的綠色朋友們:


忙了好久.......


flora的新書終於完工了  這幾天就會上架


很快的 大家就可以在書店看到我的新書盆栽種菜超簡單


其實  這一本盆栽種菜超簡單可以算是〝我的野菜花園的姐妹作


主要是針對夏季到秋季的蔬菜


〝我的野菜花園則是秋天到春天的蔬菜



和另一本2008年6月出版的〝好吃好完種子盆栽〞應該可以合稱為【野菜三部曲


所以   只要擁有flora的這三本書  一年365天,不管身在何方都可以種菜


當然  不種菜  用來純欣賞也不錯


書裡的攝影和食物都很精彩  還有我的心情短文


flora的手可以拿筆  可以拿鏟 可以畫畫 可以料理美味可口的食物 當然還有拍照 


不過書裡的大圖  還是由專業的攝影師所拍攝的  只有蔬菜的成長日記是flora自己拍的


〝我的野菜花園〞承蒙大家的支持


這本 盆栽種菜超簡單也希望大家能喜歡


我的第一本香草生活雜記2002年出版  浪漫生活+香草栽培知識 



請按此預覽書的內容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93809



<內容簡介>摘錄於網路書評



這是一本作者香草生活的筆記,從其中,讀者不僅看到香草種植的實際經驗,


也可以看到很多作者與香草的對話,以及約五十種香草應用動手做。

和坊間一般外來的香草書籍最大的不同在於,書中有在地的實際種植經驗,


書中所列的香草都是作者親自栽種,對於一般台灣的家庭想在自家花園種香草是很好的參考。



而很多的料理及自然手作,就是作者平常的生活的點滴,簡單、容易,生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